浮幽夏

欢迎来找我玩!
作为写手接文案/小说。

不工

#韩平韩安利无料本【不工】

#武侠paro

#已发完 全文放出!

#仰天大笑出门去,我辈岂是蓬蒿人!


【壹】

塞外黄沙漫天掩着驿道旁一个小小的铁匠铺,铁炉里炭火熊熊燃烧,炉上一把大剑烧的发红。掌柜粗糙的大手执着黝黑的铁锤砸了又砸,单调的【铮铮】声平稳而均匀地响起。门口几把小椅子上坐着驿站的几个闲工,捧着馍一边啃着一边谈着闲天。

【长安那边说是下令要攻匈奴,我们这些个人过几天就要撤回去关内去了吧。】

【是啊。听说是那位将军领军,我看大胜一场不成问题。】说到【那位将军】,这人的语气明显透出一种尊敬的意味。

【嘁……】角落里忽然传来一声冷哼,几个闲工略略看了边坐着的人一眼。那人半坐半倚,一身白袍满是风尘,坐在暗处看不清面貌。几人见是陌生人也不好发作,只得继续说自己的。【自从将军来了这边关,匈奴几次入侵都是铩羽而归,真他妈叫人快意!】【就是就是!】【这次才是要真的大杀一顿啊!】

【放屁!】角落里那陌生人忽然又低骂一声,但是掩不住天生粗厚的嗓音,那几个人毕竟还是听见了,登时大怒。其中一个性子最烈的,一拍桌站起来便骂【妈的你三番两次的什么意思,有本事站出来说个清楚啊!】

那人却是不紧不慢,取下背上酒葫芦咕噜咕噜地灌下一大口,用衣袖抹抹嘴,看着被晾在一旁的几人,才慢悠悠地说出一句话【你们几个,该是记得七年前这里发生了什么?】

几人忽然就愣住了,那站起来的汉子慢悠悠地又坐回了原地。

这时掌柜也停下了打铁,转而把大剑浸入旁边缸中水内。【嘶……】忽然的死寂,仿佛这塞外空气都被冷却。

半晌,那人,从容地站起,扯了扯衣服冲掌柜喊了句【好了么,魏掌柜?】

一直没搭话的铁匠掌柜闻言,小心地取出水中大剑递过,微微一笑【给,大孙。】

而旁边几人盯着那剑都是看呆了,几十斤的剑身平整光滑,锋芒如流星寒光逼人。他们天天来这小铁铺闲坐,什么时候见这里出过这样的极品?

【走了啊,老魏。】孙哲平背上酒葫芦走出门外,扯过拴在门外马桩上的一匹紫骅骝,翻身上马【对了,你们几个,你们的将军,绝对不期待这场战争。】

【那……那又怎么样!王命如山,将军定然还是会披挂上阵!】其中一人终于还是回过神来,很不甘心地回道。

【那若没了这将军,这仗还能打吗?】

众人闻言又是一愣。孙哲平说罢,一扬鞭,看也没多看众人一眼,策马而去,留下一骑红尘中那小铁匠铺内又响起规律枯燥的打铁声。

 

那掌柜一边挥动着铁锤,一边忽然对着面面相觑的众人,开口说道【七年之前,汉人曾与匈奴在此大战一场,雪原血流数十里,哀鸿遍野。最后是当年还是一个无名少年的将军深入敌阵刺杀弩骑首领得手,才令匈奴堪堪退去。那一仗的残相,你们几个想必都还记得吧。】

几个闲工低下头。刚刚孙哲平提到的,也正是此事。那一仗实在是太过于惨烈,而且关内外的百姓大都猝不及防,死于两军刀锋马蹄之下。自那以后,将军便被委以重任,戍守边关七年,保边塞平安。

【如今王命攻番,这个将军,绝不愿为了好大喜功的君主的一个轻率决定,而去牺牲这天下苍生的性命。】

片刻沉默,几人都是想到了当年各自所目睹的战火哀艳。一人忽然问道【那刚才他又说没了将军,仗就打不了,又是什么意思?】

掌柜微微一笑【还能有什么意思。你没听见我叫他吗,他就是孙哲平。】

【什么!这——】几人这一惊才是非同小可。

孙哲平,当年助将军刺杀敌军上将的那个江湖剑客,孙哲平。当时据说是他带着一把大剑,一人一骑深入敌阵,引得敌军注意,暗暗潜入中军的将军才用一把异弓,一击必杀得手。当时目睹那一幕的幸存军士事后都说,那天的孙哲平满身血气,进他身周三丈之内,无人躲过一死,简直如同杀神下凡。那一战之后,他拒绝了将军的邀约和朝廷的一切征召,一人一骑匿形江湖。如今,竟然现身在这个塞外的小铁铺?

【不会吧,掌柜。你别开玩笑了!哥几个没读过什么书,不要随便驴我们啊。那还真是孙哲平?我可不信。】

【不信个锤子。谁管你们啊。】

掌柜啐了一口,继续打他的铁。

几个闲工又取笑了几句,继续聊他们的天。

没人注意到,掌柜暗暗抬头,瞟了一眼横梁上钉着的一根黑箭。布满刻痕的箭杆上刻着两个字:【不工】

 

【那副弓可是老夫我打的,这群小兔崽子,唉……】

 

 

【贰】

玉门关下,一地雪白蔓延到天际。大军排在城下,而军中有一骑紫骅骝,左冲右突,所到之处扬起一片片血花,刀剑相搏的铮铮脆响夹杂着士卒的惨叫。

城楼上,毛氅掩着一身黑金龙甲的将军,扶着刀看城下那人厮杀。两边士官都是有些面面相觑,他们正要起兵的关头,这人却忽然来城下邀战。眼见两万精锐的严防死守,竟被这孤身一人杀得有些忙乱,而将军除了下达【不要放箭】的指示外,就是一直在这看着,除了保持着每天都不怎么好看的脸色外,无动于衷。

孙哲平一身素袍早已染成猩红,背上酒葫芦却倒还完全。手中一把丈八大刀,长得有点夸张,挥成一片银光,夹闪着衣甲平过处血流成河。原来是他嫌这万军阵中,三尺青锋使不开威力,才从一个百夫长手中夺来这大砍刀,左挥右砍,杀得兴起。

倾尽一城之兵力,一时竟也奈何不了他,让他渐渐杀到城墙边来。

 

楼上,那黑甲将军见得此景,忽然开口,唤副官道:【拿弓。】

副官忙捧上黑铁硬弓。这弓名气不小,却生的奇异——通体沉黑,形状古拙,不作修饰。七年前,他在塞外偶得这把异弓,取名【不工】,刻于弓脊之上。七年来这把弓曾射杀弩骑首领无数,更是战过无数英雄好汉。自从七年前那场恶战之后,这弓也随着他,变成了江湖人人闻风丧胆的传说。

而此时他却是看也没细看这弓一眼。举弓,提箭,拨弦,一箭发如闪电霹雳。

然而,城上城下,一片愕然。黑箭离弦,快如一道风,但是毕竟不少人还是看清楚了。

这一箭,竟是向天射出!

旁人惊愕不解,那将军却是不声不语,反而抢步上前,径直翻下了城楼,同时,抽刀在手。

这十余丈的城楼,这样直接跳下还不是送死!?两边的旗官急忙抢步上前扯住,却是没能来得及。楼下的士卒都抬头一脸哗然,一时乱了阵脚。

孙哲平可不管这些,他轻轻笑了笑,单靴一抬,轻巧敏捷地登上马鞍,却是也提出了弓!

【嗖嗖嗖——】三箭破空,声音尖利。一箭低于一箭,力道控制得极好。

将军的黑氅犹自在朔风中猎猎作响,脚下重靴却已踏上了第一支箭。【啪】一声脆响,黑箭折成两半。但那将军在借力之下,下跌的势头已是缓了缓。

【咔咔】转眼另两支箭也被踩断,而将军也已稳稳跳落在地上。他没半点耽搁,落地后长刀挥起,砍翻一人,翻身上了那人的座下马。

此时众军终于开始觉得有些不对了,先是孙哲平射出三箭助他落地,现在又向自己的士卒兵戈相向,这将军……是要反了?

然而军士们也就来得及这么一想,还未及有所反应,孙哲平忽然策马上前,起手便是一刀砍下!

将军也毫不含糊,举刀格挡。【当!】以雷霆万钧之势挥出的两刀相交,已是如被定住了一般纹丝不动。

这一时变故太多,楼上楼下,竟无一人动弹!

这时,那两人却忽得又一起笑了。

大笑。

朔北仿佛千年来未曾改变的雪原上,只有这两人旁若无人的笑回荡天地间。伴随着纷纷扬扬的雪花,散落天涯。

 

【哎我说老韩,你还记得驿道旁那小酒肆吗?就我俩喝过那个。】看上去笑得差不多了,孙哲平扛起刀,转过马头,看架势是要与将军背身而战。

【怎么不记得,好像离这二三十里路吧。】将军甩下了略嫌碍事的大氅,一把扔到衣着单薄的孙哲平脸上。

【不用。】孙哲平一脸嫌恶地用刀尖接住大氅,甩开。又轻笑着用刀指向众军【路?这哪有路?】

【杀出来就有了。】被称作老韩的将军昂了昂头。

【真是无情啊老韩,怎么说也是旧部。】孙哲平颇有些唏嘘。

那将军却是答非所问【往哪边杀?】

【人多那边。】

那将军轻轻笑了笑。人再多又何妨,他二人,来之能战,战之能胜。

【再好不过。】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Free Talk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的韩平韩一人圈终于出本子啦!虽然是无料。人生第一篇CB真的没什么经验,用词错误啥的求饶过我的地理。写这篇文的时候简直爽到爆衫哈哈哈!!没有谁比大孙和老韩更适合武侠了,非常的金庸范,记得谁说过,大孙是放浪形骸,老韩是死战不退,总之帅气值爆表。下笔写不出脑洞的万分之一【跪

对了,Staff这种东西就没有啦!因为全部是我自己弄的【注定孤独一生

对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猜出来文里那个铁匠大大是谁啊XD其实非常明显

说到韩平韩,其实还是更像兄弟知己那种感情。真的非常喜欢这两个人,那种毫不掩饰的自负,大孙的狂,老韩的傲;大孙说走就走的干脆利落,老韩出手时不顾一切的酣畅淋漓,王霸之气,彰显无遗。

文最后没有写FIN,如果有机会的话这个武侠paro我还是很想再写下去,然后再多出几本?所以情敌们,江湖再见啦!



评论(1)

热度(16)